司法服务进基层 邻里法官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2-07-28来源:芜湖中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22年7月28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无为市人民法院在无为市姚沟镇联合开展“司法服务进基层 邻里法官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晨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姚沟镇菜市场门口,法院干警们搭设法律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安置房买卖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现场展示行政审判案例,提供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在姚沟镇政府会议室,芜湖中院法官助理胡小燕、汪平分别围绕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给村镇基层干部授课。活动现场效果显著,群众们纷纷点赞。

活动结束后,孙晨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无为市法院高沟中心法庭巡查督导人民法庭安保工作,对法庭的安检区、办案调解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查看了安检设备配备、来访人员登记、疫情防控和庭审保障等情况。无为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波参加巡查督导。

孙晨强调,人民法庭安保工作是基层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法庭工作人员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和市中院要求,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叶起胜 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