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对接企业司法需求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无为法院开展“走进开发区 为企优环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0885_副本.jpg

0M7A0915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9142727.jpg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8月19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宏伟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波带队赴安徽无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之“走进开发区 为企优环境”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采用“座谈会+讲座”形式举行,无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茂为主持活动,无为法院金融庭及立案庭负责人、12家开发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陈宏伟副院长介绍了无为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希望藉此时机架设沟通桥梁,面对面倾听企业司法需求,积极回应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随后,各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劳务纠纷、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服务企业需求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参会院领导及法官认真听取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普法讲座中,金融庭庭长文子英结合司法实践中涉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企业代表宣讲劳资纠纷、工伤保险、劳动关系、购销合同、涉外贸易、知识产权及刑事法律风险等涉及企业经营的法律知识,分析企业如何防范履约风险,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讲座结束后,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并赠送法律书籍、案例手册。

下一步,无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精准对接企业发展司法需求,能动司法,彰显担当,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