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要在市域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

发布日期:2022-08-10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按照省专项办关于定期对专项行动开展调度督导的要求,8月5日,芜湖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双周调度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专职副主任张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副主任顺俊主持会议,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专项办主任、市专项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开发区平安办、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专项行动线索核查和近两周工作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汇报了5年存案线索摸排、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专职副主任张平对摸排核查、案件侦办和规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调度,进一步明确了短板、不足和用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线索深挖彻查,摸排核查再发力。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要强化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按市专项办的工作部署,召开周调度会进行线索调度,积极推动刑事执法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之间协同配合;要主动出击、深挖线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保健品店、养老院、旅行社、写字楼等行业场所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确保线索摸排全方位、无死角;公安机关要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分析一批违规违法案件,挖掘拓展问题线索。二要聚焦新案加快攻坚,案件侦办再发力。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破案攻坚,确保案件线索快侦快办;针对现发案件和重大线索,指令侦办单位成立专案组,强力开展破案攻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向前迈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加大行政案件执法力度,努力实现有效线索向实际战果的转化。三要聚焦整治打防并举,规范整治再加力。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要将精准打击和严格治理相结合,主动分析研判案件发生背后的原因,分析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从自身职能出发开展行业整治,有效防范养老诈骗风险,从制度层面研究治本之策,探索构建行政执法、行业监管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市专项办整治组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推动全市行业规范整治再上新台阶。

(市专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