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无为法院:发出司法建议 助力整治养老诈骗

发布日期:2022-09-09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027_副本.jpg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养老诈骗风险源头治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2022年8月25日,无为市人民法院针对审理案件中反映的行业监管薄弱环节,向无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出涉养老诈骗司法建议书。

无为市人民法院在审理被告人吴某某犯诈骗罪一案中,发现被告人吴某某在从事气功推拿业务期间,对外宣称能够治疗癌症等疾病。为源头预防养老诈骗,规范医疗服务市场主体的行为,无为市人民法院向无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建议:加强对辖区推拿、理疗等社会服务机构的巡查力度,查处、取缔固定场所非法行医活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结合目前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对于向老年人宣称能够治疗疾病或者推销保健品的相关机构严格审查相关资质,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及时取证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置。

司法建议发出后,无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并及时向无为市人民法院复函,表示将持续开展打击以无证行医为重点的非法行医活动,提高执法水平,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卫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全力以赴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法院将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以司法建议作为切入点,协同相关行政部门共同发力,持续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