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凝“新”聚力 逐梦前行 ——无为法院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4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1197_副本.jpg
0M7A1212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0M7A1202_副本_副本.jpg


9月13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法院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2021年、2022年新录用的12名公务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新录用公务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学习、生活及工作经历,畅谈入职感受及职业憧憬,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期待、不负梦想,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无为法院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无为法院形象宣传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波介绍了法院内设机构、法庭设置、人员配备及执法办案等情况。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作为,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主动接受监督”四个方面对新任公务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希望大家保持政治清醒和奋进姿态,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在生活中廉洁自持,用实干成就人生,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确保廉洁司法,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贡献。

邓甲楷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新录用公务员表示诚挚祝贺,对新入职干警加入法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生活感悟,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崇高信仰。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守法治信仰,在推动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的崇高使命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做好本职工作。尽快转换身份、转变角色,积极主动适应法院工作,加强自身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更好地胜任岗位要求、履行岗位职责。三是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遵规守纪,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守住廉政底线,不越法律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法院干警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四是保持进取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发扬年轻人拼搏进取精神,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法院工作。五是葆有悲悯情怀。常怀悲悯谦逊之心,涵养品德修为,既要通过司法裁判捍卫公平正义,更要通过案件审理传递司法温情,彰显为民情怀。六是培养良好心态。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正确理性看待得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珍惜工作机会,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尽职尽责地做好每项工作。七是加强学习锤炼。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多读“无用”之书,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判断力和内涵修养。八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平时生活中多锻炼身体,学会自我减压,纾解负面情绪,以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展示法院干警优良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