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26作者:孙昀来源:政治部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_副本.jpg


9月23日下午,无为市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受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委托,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5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学习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穿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结合起来,与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等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执法办案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