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宣讲进乡村 反诈宣传护平安——无为法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干群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1340_副本.jpg

微信截图_20221003165131.png

微信截图_20221003165142.png
微信截图_20221003165154.png
0M7A1454_副本1.jpg

为扎实推进“双联双应”工作,提升服务基层党员群众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9月28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前往双联系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干群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月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波带队深入蜀山镇杨桥村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双联系村讲党课

李月宏副院长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无为地区革命历史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深入阐释在党的坚强带领下,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乡村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浅显明了的道理,为村干部及老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务实的专题党课。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讲座

刑庭法官邢亮亮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分析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养老诈骗案例,揭露了“冒充亲友好友”“保健品”、“投资返利”、“中奖”等八种常见诈骗类型,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切勿因贪图便宜落入诈骗陷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远离诈骗风险,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干警们还向在场党员群众发放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及购物袋,提升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人居环境整治

青年干警们与村委会干部一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家手持铁锹、扫帚、铁耙等工具,对路面沟渠的杂物杂草等垃圾进行彻底地清理,共同打造文明优美的村居环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增进了法院与双联系村的沟通交流,密切了党员干警与基层党员群众的关系,不断激励着党员干警牢记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