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无为市人民法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廉风润我家”廉洁文化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9-29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9日上午,由无为市人民法院主办,无为市文联、无为市书协、无为市美协协办,无为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廉风润我家”廉洁文化作品展在无为市人民法院四楼阅览室隆重开展。

0M7A1746_副本.jpg

    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艳艳应邀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无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云霞和市监委委员胡恒发,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张友好、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邢献文以及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文化局、市妇联、市文联、市书协、市美协等单位20余人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主持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929120257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209_副本1.bmp


    展览中,邓甲楷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法院党组对在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无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概况、亮点和工作方向,表示通过举办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活动,大力推动无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蔚然成风,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不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M7A1597_副本1.jpg

    展览现场,各位领导、嘉宾共同观看家庭助廉活动视频集锦和法院干警子女精心准备的“听我对你说”廉政微视频,通过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引导干警守住廉洁司法防线。一幅幅翰墨丹青,一曲曲悠扬旋律,一件件匠心之作,交织成一场精神和视觉盛宴,大家不时驻足流连,观摩赏析,在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廉政教育。

initpintu_副本.jpg


    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面向全院上下征集作品,历时三个月精心筹备,全院干警及其亲属、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创作,同时,无为市文联、无为市书协、无为市美协给予大力支持,推送了笔酣墨饱的精品力作。本次展览共征集展品80余幅(件),其中书法作品34幅,绘画作品18幅,手工、摄影24件,家书7封等,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摄影、工艺、家书、微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充分彰显了法院干警崇高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示了法院干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传递了法院干警矢志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0M7A1523_副本.jpg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无为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内涵,厚植廉洁文化沃土,积极营造法官清廉、法院清正、司法清明、文化清朗的良好生态,不断凝聚法治强大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