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法官”走基层 摆摊送法采民声

发布日期:2022-10-14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jpg
1.jpg
2.jpg
3.jpg
4.jpg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10月14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根据芜湖市中院统一部署,由院领导带队组织青年干警及立法联络员10人,来到芜湖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无为市人民法院牛埠人民法庭属地牛埠镇牛埠社区,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同时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采集民意“直通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迎接二十大 普法护民生”。

活动现场,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月宏,副院长陈宏伟带领立案庭、刑事庭等部门干警在社区中心地带搭建了展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散发宣传手册,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围观,大家纷纷向普法咨询台聚拢,干警们随即认真倾听、记录社区群众的诉求,耐心收集他们各类民生立法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针对当前普遍关注的养老电信诈骗、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权益保护、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热点问题,带队院领导和干警及立法联络员耐心一一解答问题困惑,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共同守护好和谐稳定的社区生活。上午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典型案例、宣传手册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30余人次。

下一步,无为市法院继续发挥司法能动作用,统筹推进深化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开好牛埠人民法庭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架好采集群众建议“连心桥”,以实实在在的暖心行动,为民纾困解纷,全力打造司法服务新名片,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践行全过程人民主,推进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