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无为法院干警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三)

发布日期:2022-10-26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为市人民法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干警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说感悟、谈体会、话心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干警们的心声吧!



     王飞  襄安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一名法院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始终把党对法院法庭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我要筑牢理想信念,将对党绝对忠诚根植于灵魂深处,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怕犯错,勇于改错,只要怀揣着一个为民服务和努力学习的心,党员法官就能慢慢成长为办案标兵。作为一名法庭的法官,我将以充分的勇气和智慧办好每一个案件,用心平等对待每一名当事人,法庭的案件只有繁简之分,无大小之分,以司法之力彰显时代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尚,为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孙 昀 政治部(机关党委)、五级书记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作为政治部(机关党委)的一名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政工工作,时时刻刻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政工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政治表率。严守干部工作人事纪律,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每项任务。认真细致学习,向书本学理论,向领导、同事学习经验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增长经验,多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正成为工作的行家能手。新时代政工干部要品德高、言行端、节操正,以德修身、以行示范,热情谦虚,严于律己,作风端正。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不懈奋斗、勇于担当,做分内之事、尽应尽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唐 帆 (蜀山人民法庭新入职书记员

    在观看二十大的过程中,听着习总书记对过去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的总结,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既自豪又喜悦。在过去的十年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十年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对于下一个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

    作为青年干警我们必须时刻以一种使命感和参与感融入其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无论身处何职都要有一种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只要立足本身工作,一点一滴的小事都是一种责任,更要有一种使命感和热血感,不管年龄如何,经历如何都要始终怀揣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