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法院青年说】卫永东:忠诚心、进取心、事业心 一片初心

发布日期:2022-10-26作者:无为市人民法院来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开栏的话】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一道拼、一起干。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时代青年,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在新时代展现青春力量,书写法院青年新篇章,芜湖法院开通“学习二十大  法院青年说”栏目,邀请部分领导与青年干警研讨交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忠诚心、进取心、事业心 一片初心

无为市人民法院审管办(研究室)一级科员  卫永东


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必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绚丽华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我在聆听之后,内心由衷自豪、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也激励着我时刻牢记“三重身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和使命。

恪守共产党人的忠诚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忠诚,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激发政治自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永葆青年人的进取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永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拼搏奋斗中迸发青春力量。在实践中经受考验,淬炼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永葆家国情怀,牢记“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为法治事业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秉持法院干警的事业心。法院承担着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法院干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始终把司法工作当作一生的事业来追求,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捍卫者、积极践行者。作为一名宣传干警,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学习本领,提升能力素养,用笔墨记录法治进步的点滴故事,用真心真情传递司法温度,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我将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名青年人的使命、一名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