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无为法院干警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五)

发布日期:2022-10-28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为市人民法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干警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说感悟、谈体会、话心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干警们的心声吧!



     周俊生  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

    2022年10月16日,我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党和国家十年的风雨进程,展望未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我心潮澎湃、信心倍增。报告对我们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如何做好一名社会公众提出明确奋斗方向。

    报告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青年法院干警,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把刑事案件质量关,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严打侵犯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刑事犯罪,切实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闫名扬 襄安人民法庭新入职书记员

在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后,我感慨万千,即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感到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又对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向往、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源泉。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应矢志不渝跟党走,毫不动摇听党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于法院的工作实际,认真细致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时刻牢记公正司法的要求,用法律保护老百姓,让老百姓的生活更近安定、幸福、和谐,为法治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对待工作要尽善尽美的态度,每份工作都应该不留尾巴,不给后来者留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