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无为法院干警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四)

发布日期:2022-10-27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为市人民法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干警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说感悟、谈体会、话心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干警们的心声吧!



     潘康生  牛埠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非常感动,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结合自身实际,我觉得应当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会在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审判工作中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导向,坚持“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调解、审判的全过程中,做好群众来访接待、诉讼咨询、审判答疑工作。坚决防止敷衍、搪塞群众、违法违纪等容易引起司法不公正猜测的事情发生。提升人民群众在参与司法活动中的获得感、满意度,维护司法权威。

    三是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迎接新的风险挑战,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吕小燕 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

    我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更要把学习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用公平无私的正气为国徽增光、为天平增彩。作为新时代的无为法院人,用正气去写就青春、去铸造忠诚,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自己无愧的时代先锋。

     李宗晶 (开城人民法庭新入职书记员

    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我深受教育和鼓舞,作为青年干警,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尤其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基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我在大学时期觉得法院很高大上,法官很高大上,真正进入工作岗位,发现法官是一件件小之又小的案件组成的,每一个案件的结案,背后有诸多的努力,无数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的不懈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法治中国。

    我刚刚进入工作岗位,怕犯错,脸皮薄,不敢问,不敢做,在听了二十大报告后,我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拒绝躺平,给自己定下每天看5个裁判文书的小目标,脸皮厚一点,积极发问,不怕犯错,犯错及时改正。牢记习总书记的话,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才会成功。认真接待每一位当事人,认真对待每一份文书,认真处理好经手的每一份工作,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