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无为法院干警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二)

发布日期:2022-10-25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为市人民法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干警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说感悟、谈体会、话心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干警们的心声吧!



     陈振方  石涧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成就,同时吹响了开启下个一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号角,整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法院人,我将增强志气,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忠诚维护宪法权威;增强骨气,勇于担当,以“新时代青年”的朝气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同时增强底气,苦练司法本领,提升审判能力。青年强则国强,我将用青春热血践行职业承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80后的法院干警,我将始终走在第一线,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和谐关系。我相信,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利的司法服务,一定可以更好地服务人民、守护民心,让人民群众家庭更美满、社会更和谐、生活更幸福。

施兰琴 审管办(研究室)五级法官助理、团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也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带领我们展望了未来更长时期的奋进路,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带团建,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团总支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始终心系青年,锻造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建功立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惠雅倩 (无为市纪委监委院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青年干警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树立理想目标,并为此努力奋斗,不躺平、不抱怨,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计得失、甘于奉献。

    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保持对党的忠诚,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最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八小时”外,追求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交良师益友,注重净化生活圈、交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