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机关妇委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1作者:章丽来源:政治部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21114182700_副本.jpg


11月11日下午,无为法院机关妇委会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妇委会全体委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院机关妇委会主任王玲玲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委员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畅谈心得体会。期间,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院机关妇建工作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院党组、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融合共建的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地为女干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为无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无为法院机关妇委会委员

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和感悟!


       王玲玲 机关妇委会主任政治部一级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作为政法系统的一名党员,要深刻学习领悟,在学习中增强本领。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折旧”的紧迫感、“常学常新”的新鲜感,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增强本领是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本领要通过学习来增强,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境界、习惯和追求,永不停歇。

作为新一届妇委会主任,努力把新一届妇委会组织建设成为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服务型组织,创新服务内容,坚持重点工作抓特色,特色工作树品牌,品牌工作创效应,增强妇女工作的实效性。

       邢亮亮 机关妇委会委员、刑事审判庭一级法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法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纪律严明,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少年审判职能,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保障百姓家庭幸福安宁。

鲍仕瑶 机关妇委会委员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公正”。作为一名综合办公室的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发挥后勤部门管理、服务和保障的职能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世梅 机关妇委会委员执行局法官助理

       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一名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精进自己的法律素养,切实履行好一名法官的职责,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法院女干警,一名机关妇委会委员,面对如今基本法院女干警人员居多,切实维护好法院女干警的权益,让他们能无后顾之忧地为法治建设工作发光发热,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

       施兰琴 机关妇委会委员审管办(研究室)法官助理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我们仍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工作报告,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不拖延不拖沓。作为妇委会成员,我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从事妇委会工作,为保障女干警权益、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章  丽  机关妇委会委员政治部书记员
       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体现我们党对妇女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女干警,我们更应当自立、自强、自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机关妇委会成员,我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立足岗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勤恳工作、廉洁自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机关妇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