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开启周末加班模式 冲刺攻坚办案目标

发布日期:2022-11-19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距离年终仅40多天的时间,11月19日上午8时,无为市人民法院干警一如往常来到办公室,加班加点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办案节奏之中,这也标志着全院周六加班模式正式开启。‍

IMG_20221119_095954.jpg
IMG_20221119_095856.jpg 

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加班办案。上午九时,院审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审委会成员认真听取承办法官案件基本情况介绍,并从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多方面对案件进行剖析研讨,逐一发表意见,最终形成决议,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供坚实保障。‍

  

pt2022_11_19_11_08_11.jpg
pt2022_11_19_11_14_19.jpg
pt2022_11_19_11_19_46.jpg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办案不打烊,服务不断线。民一庭、金融庭承办法官利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买卖合同纠纷等2起案件,为远在外地的当事人提供诉讼便利。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住所,走访调查财产线索。刑庭书记员接待案件当事人,当面送达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立案庭为1名执行当事人办理执行费缴费手续。驻院特邀调解员们亦并肩作战,阅卷了解案情、电话联系调解事宜,并于诉前成功调解2起案件。与此同时,立案、审判、执行等业务庭的干警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着,大家撰写判决、讨论案件、制作文书、报结案件、整理卷宗、装订归档……综合部门干警跟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院上下一派繁忙景象,干警们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地投入到全年结案攻坚战之中。

 

IMG_20221119_093245.jpg 

在平凡中坚守,于无声处奉献。镜头中只是默默付出的一个缩影,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汗水和拼搏付出。全院干警将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年底收官战,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