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发布日期:2022-11-24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211241636525.jpg
67dbb42026813d5a6b88de58f026a6b.jpg
微信图片_202211241636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11241636523.jpg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11月24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法院关工委联合刑庭前往红庙中心小学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五年级的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来自少年法庭的邢亮亮法官以“法律守护青春”为主题,围绕未成年人的概念、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具体表现及干预措施等相关法律知识,用直观形象的PPT、通俗易通的语言、轻松活泼的授课方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遇到校园欺凌时第一时间向家长、学校或公安机关寻求帮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天的法治教育课干货满满,在润物无声中播种法治的种子,让法治信仰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现场旁听的红庙镇关工委及学校负责人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无为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以“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用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传递法治声音,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