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2-12-12作者:孙昀来源:政治部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ded5d56dd45716b2a5d9a795680eff6_副本.jpg
4868640f75c14fe5ce64ef6b72fec84_副本.jpg


12月10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新党章,深刻领悟党章修正案的各项内容和规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原则和组织原则,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二是遵守党章党纪,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实到执法办案各方面全过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