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二十大 普法润民心 ——无为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7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IMG_20230217_085602_副本.jpg
IMG_20230217_085723.jpg
NeoImage_副本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法治建设浓厚氛围,2月17日,无为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宏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波带队前往无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普法宣传在行动”为主题的“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普法活动。

“这个伤残鉴定能不能作为工伤赔偿依据?”“执行款已经交了,请问限制高消费有没有解除?”……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不时来到咨询台驻足围观、咨询法律问题,办案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疑惑。同时,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普法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重点围绕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劳动争议、婚姻家庭、安置房买卖等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积极引导群众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把靠法办事、依法办事养成习惯,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贴近生活、贴近民生,很接地气。活动中共发放《劳动关系典型案例选编》、诉讼服务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下一步,无为法院将以“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拓展普法宣传渠道,将更亲民、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送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