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能力提升年】执行攻坚 持续发力——无为法院开展“东风行动”第二季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0作者:陈浩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3032015451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0154517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626_副本.jpg
微信截图_20230320201247.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芜湖法院系统“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专项行动,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3月18日,无为市人民法院开展“东风行动”第二季专项执行行动。上午8时,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按照提前制定的方案和路线,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

行动中,执行干警深入工作一线,对掌握的人员信息、财产线索进行详细核实,通过走访被执行人所在乡镇、社区,动员被执行人亲友协助法院敦促履行,同时针对一批被执行人长年不在家居住的案件,通过走访了解被执行人返乡规律,并就相关文书进行张贴送达。

在执行一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承办法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确定位被执行人下落并成功进行拘传,经过承办人耐心劝导,被执行人充分认识到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主动与申请人协商并就还款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出警24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人,推动2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完成线索核查、人员摸排、文书送达等各类线下工作25件。下一步,无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攻坚,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全力以赴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