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能力作风年】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无为法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4169_副本.jpg
0M7A4154_副本.jpg
0M7A4163_副本.jpg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的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近日,无为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湾沚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鲁平,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审委会专委及中层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直观了解被告人的犯罪历程,真切感受到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心灵上受到强烈的震撼。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正确认识手中的审判权和执行权,始终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绷紧廉洁司法之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警醒警觉、警钟长鸣,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做到公正依法为民廉洁用权,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