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芜优未来•濡法护“未”】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无为法院开展“六一”送法进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5月26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无为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俊生、立案庭庭长范益民一行冒雨来到无为市实验小学,为该校5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640 (3).jpg

讲课中,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周俊生法官以“防范校园欺凌 共建法治校园”为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及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园纪律和社会公共规范,树立守法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课堂上,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互动问答,气氛活跃热烈。

640 (5).jpg
640 (6).jpg

此次“送法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接下来,无为法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普法内容,切实让法治教育走到青少年身边、走进青少年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