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能力提升年】风雨无阻执行路 周末出击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05-27作者:陈浩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27日清晨,滂沱大雨中警笛轰鸣,无为市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准时集结,拉开了专项执行行动的序幕。此次行动由芜湖市中院统一部署,无为法院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在前期调查摸排的基础上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出击,各组干警克服天气困难,冒雨在无为市周边地区开展各类线下执行工作。

  

640 (13).jpg
640 (14).jpg


悉心执行  弥合亲情 

在执行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中,执行双方系母女关系,承办法官一早率队来到其住处后发现双方关系紧张,被执行人不在家中且已将房屋门锁换掉拒绝其母亲入内。考虑到案件矛盾尖锐,为防止双方见面后产生冲突,承办法官先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详细了解了矛盾缘由并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随后又在现场约谈申请执行人,在听申请人倒苦水、诉委屈后对其进行劝导,同时转达了被执行人的履行意愿。经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协调后,执行双方误会消除、关系缓和,申请人主动提出撤回执行申请,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640 (15).jpg

 

古稀老人 允诺践约   

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因被执行人陆某长期逃避执行,申请人一直反映强烈。今日承办法官得到陆某在无为市泥汊镇某饭店打工的消息后火速出击,将陆某成功拘传。经向饭店老板及员工调查后承办法官发现,陆某已年逾七旬,一直身体不好只能做些杂工,月收入仅3000余元。考虑到陆某履行能力有限难以一次性还款,承办法官一方面向陆某严正告知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敦促他拿出履行方案分期给付,同时又将申请人约至现场进行当面协调,经过承办法官的努力双方很快就按月分期履行达成一致。

640 (16).jpg

 

雷霆出击  执行现场

640 (17).jpg
640 (18).jpg
640 (19).jpg
640 (20).jpg
640 (21).jpg
   此次行动无为法院累计出动警车5辆,出警20余人次,完成各类线下调查26次,推动化解案件7件。下一步无为法院将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执行行动,切实加大执行强制力度,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