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濡法护“未”进行时】用爱撑起孩子的一片蓝天

发布日期:2023-05-31作者:钟俊梅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每一个孩子都应当得到关爱与呵护,不能因为患有先天性疾病就被敷衍和忽视。

近日,无为市人民法院高沟法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件,夫妻双方婚后生下患有先天性蛋白质过敏的男孩,稍有不慎就导致体质过敏,需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眼见孩子成长地异常瘦弱,家庭和婚姻受到严峻的考验,加之工作缘故双方聚少离多,夫妻感情日渐淡漠,丈夫提起离婚诉讼,并要求孩子由妻子抚养。

开庭前,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因忙于工作,直至诉讼前,一直将孩子放在爷爷奶奶处生活,便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争取挽回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但双方都坚持要求离婚,最后的矛盾焦点集中在双方都不愿意抚养孩子——“我常年在外工作,跟随工地变化到处跑,孩子的爷爷七十多岁,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奶奶是精神二级残疾,我们无力抚养。”“我没有能力抚养,只身在外面工作,没有住房,也没有人帮助抚养,我的父母帮哥嫂抚养我小侄子都吃力!”

“谁的家庭没有一点困难,回避不能解决问题,也许是先天性的基因过敏因素,导致孩子不容易照顾,你们这样当物品一样推来推去,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面对双方互相推诿的态度,承办法官内心沉重地予以批评教育,引导双方深刻认识到彼此的错误。随后,孩子父亲表示愿意抚养男孩,但要求孩子母亲一年承担3万元抚养费,以便雇人照顾孩子,孩子母亲表示力不从心,后经过承办法官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承担一年1.8万元的抚养费意见,法院对其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或许心存愧疚,孩子妈妈提出要去接孩子出来买衣服、买玩具,孩子爸爸更是关心地说道:“那你要提前送回来,我晚上8点钟整在某某地点等你们。”“今天晚点,到9点吧!”“太迟了,对孩子第二天读书有影响。”当承办法官听到、见到这样的场景时,打心里为孩子感到高兴,对这些缺少关爱、缺少安全感的孩子来说,当父母变得争着为孩子多考虑的时候,承办法官由衷地感到欣慰,

家是每个孩子的天,让这些孩子也都走在伞下,不受雨淋,是为人父母的应有之责。“六一”来临之际,愿每个家庭都能善待自己的孩子,让父母的爱伴随孩子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