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

【能力提升年】无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6-05作者:李婷婷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2日,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640 (3).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省、市法院印发的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6名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作交流学习体会。

640 (4).jpg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习近平总书记就调查研究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人民法院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确保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无为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省市法院确定的7个方面主要调研内容,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研究破解司法实务中的弱项短板,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项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为民理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把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聚焦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举一反三,把问题的解决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具体措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