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

【能力提升年】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廉政防线——无为法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率领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及中层党员干部前往王稼祥纪念园、芜湖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王稼祥纪念园

在王稼祥纪念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之情瞻仰王稼祥铜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卓著功勋。随后,干警们激情昂扬地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接着,大家走进王稼祥生平陈列馆,透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历史文物,了解王稼祥同志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重大贡献和丰功伟绩,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信仰、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气概和崇高风范。

640 (28).jpg
640 (29).jpg
640 (30).jpg
640 (31).jpg

 

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

在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干警们依次参观反腐历程、时代楷模、警钟长鸣、清风扬帆等主题展厅,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多维影像和立体实物,深入了解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和中华传统廉政文化,并从审视贪腐典型案例和学习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之中,得到警醒、受到教育。

640 (32).jpg
640 (33).jpg
640 (34).jpg
640 (35).jpg
640 (3).png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廉洁司法防线,为奋力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司法工作中,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涵养廉政操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法院各项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