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

【能力提升年】实战打样 以学提能——无为法院开展示范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年 奋进2023”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庭审质量和司法公信力,自觉接受人大、检察监督,6月15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民事案件示范庭审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及民庭、综合庭员额法官现场观摩,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张友好、4名人大代表及无为检察院部分干警旁听庭审。

640 (64).jpg
640 (65).jpg

此次示范庭审由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文子英主审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该案案情较为复杂、涉及多重事实证据判断,双方矛盾尖锐。庭审过程中,文子英法官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庭审现场,收到良好的示范效果。观摩旁听人员聚精会神,细心观察庭审的每个细节,并认真做好记录。

640 (66).jpg
640 (6).png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围绕庭审礼仪、庭审程序、庭审公正、庭审效率等方面对此次庭审质量进行打分,并在召开的座谈交流中对示范庭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640 (67).jpg
640 (68).jpg
640 (69).jpg

此次示范庭审是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和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法官积累办案经验、提高庭审技能、增强庭审驾驭能力提供了一个取长补短、互相借鉴的学习平台。下一步,无为法院将聚焦法院队伍专业化建设目标,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树立质量意识,持续促进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的全面提升,奋力推动全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