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

【能力提升年】执行迎端午 亮剑再出击——无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二轮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20作者:陈浩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20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门口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命,在芜湖中院统一部署下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二轮集中执行行动。经过前期摸排梳理,此次行动旨在聚焦一批逃避执行的难点案件,利用端午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大线下调查力度和执行强制措施使用,推动案件取得实质进展。随着出发指令响起,全体执行干警分成六组,按照行动计划奔赴各执行现场。

6.21 1.jpg


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罗某一直逃避执行,执行过程中虽然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冻结其银行账户,但罗某仍然不以为意,面对执行法官和申请人的催促,态度十分强硬。行动前承办法官经走访了解到罗某将会在端午节前返乡过节,于是今日一早就带队赶赴其户籍地无为市鹤毛镇,果然在罗某家中将其找到。在将罗某带回执行局的路上,其主动交代近年来一直在外地打工,因限制措施给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承办法官因势利导对罗某进行思想疏导,严正告知其被采取执行强制措施的诸多不利后果。经劝导,罗某在到达执行局后联系亲友凑钱还款,最终与申请人就分期履行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3万元。

6.21 2.jpg
6.21 3.jpg


在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吴某曾多次拖欠工资,去年年底承办法官通过拘传并扣押其名下车辆迫使吴某就三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全部履行。近期吴某再次因劳务合同纠纷被无为法院立案执行,承办法官经调查发现吴某尚有其他案件于今日在本院出庭应诉,于是带队在法院门口停车位进行排查,果然找到吴某名下的别克轿车。待吴某开庭结束后承办法官将其车辆扣押并拘传至执行局,“二进宫”的吴某自知再无法逃避执行,在承办法官的敦促下当场履行欠款,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6.21 4.jpg
6.21 5.jpg


此次行动中,无为法院累计出动警车6辆,出警20余人次。完成查人找物、线索核实等各类线下调查14次,拘传被执行人2人,查封房屋1套,推动化解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