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

【能力提升年】战高温冒酷暑 再掀执行热潮——无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2023-07-14作者:陈浩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盛夏高温,执行攻势不减。7月14日,根据芜湖中院统一安排部署,无为市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早上7时30分,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的指挥下,全体执行干警整装列队,根据行动部署赶赴执行现场,针对一批群众密切关注的涉企业、涉民生案件开展各类线下执行工作,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监督、见证此次执行过程。

640 (43).jpg


 

腾退房屋 院长靠前指挥

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张某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先后两次向王某借款共计40万元,并以其名下的一处房产作抵押担保。经多次讨要未果,王某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偿还借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房屋进行挂网拍卖并成交,张某因心生不满而拒不腾房。

行动中,邓甲楷院长带领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住处,对居住在房屋内的张某之子讲明来意、释法明理,告知阻碍法院执行的法律后果,敦促其在期限内主动腾房。张某之子从最初的抵触情绪中逐渐冷静下来,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做其父亲思想工作,承诺在月底前自行腾退房屋。

640 (44).jpg


 

文明执行  助企纾困解难

在执行一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芜湖市某燃料有限公司拖欠申请人安徽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同款100余万元,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导致该环保公司资金运转困难,生产经营遭受巨大影响。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最短时间内对被执行人采取冻结账户、限制消费等强制措施,并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位于无为市严桥镇的厂房及机械设备。考虑到申请人公司急需资金周转,而处置资产周期较长且能否成功变现仍不确定,承办法官在有序推进资产处置工作的同时,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调。一方面向被执行人言明利害,告知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以及处置资产可能带来的额外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帮助双方就还款事项进行协商谋划。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就分两期还款达成共识,今日随着第二期执行款56万元汇至无为法院执行账户,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640 (45).jpg


 

更多执行现场

640 (46).jpg
640 (47).jpg
640 (48).jpg
 


 

执行战果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累计出动警车6辆,出警20余人次,完成查人找物、线索核实等各类线下调查17次,拘传被执行人1人,推动化解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70余万元。下一步,无为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用“公平和效率”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感,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法治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