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

【能力提升年】好友借款起纠纷 法官调解续友情

发布日期:2023-07-03作者:胡婷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在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更多的是基于朋友情谊产生的借贷纠纷,借款发生时更多的是源于信任,但诉至法院却往往都是基于“失信”。


   案情回顾

2016年,王某因生意周转需要向其多年好友张某借款100000元,并承诺于一个月内归还,张某基于多年朋友关系,立即将借款汇入王某名下,且未让王某出具借条。借款到期后,王某一直拖延还款,后消失无法联系,张某无奈诉至法院。?

调解过程

无为市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张某询问案件情况,进一步了解案件证据细节,因借款时间较长,张某仅能提供借款双方的短信记录及通过他人转账的记录,因多年催讨未果,张某沮丧地表示“根本找不到他,借款不知道是不是就要不到了?”该院速裁团队立即通过最高人民法院送达平台系统快速协查王某的联系方式,很快与王某取得联系,并向其告知案件情况,督促当事人尽快还款,但王某仍不置可否。

就在承办法官以为调解无望,准备直接进入诉讼程序时,突然接到张某的电话:“他(王某)主动和我联系了,也同意还款了,要不是你们找到他,我的钱款一分都追不到,真的很感谢!”同时,王某也表示,“我们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之前是我的过错,现在协商好了,我一定会尽快还款的。”得到这样的答复,办案法官的心也定下来了。不久,张某就收到了钱款,也立即联系法院撤回了起诉,该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