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

【能力提升年】杆秤寄语守廉洁 家庭助廉护家风

发布日期:2023-08-09作者:张媛媛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清则社风清。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要求,五年来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把干警家属“请上来”+“走上门”,引导干警家属不断树立廉洁意识,当好家庭“廉内助”,筑牢廉洁“防火墙”。

49_副本.jpg

清风常伴家和睦,廉洁致远万事兴。干警朱启明家中玄关处的一把秤是干警家属对家庭团圆幸福的无声守护,更是树立清廉家风的真实写照。二十年前,该干警凭着年轻人的一股干劲和老法官的悉心指导,工作顺利,自我感觉也十分良好,有点飘飘然。干警妻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后来她无言地将秤挂在进门口玄关的墙壁上,暗喻“慧灯溥照人幽隐,心秤能权物重轻”,提醒干警作为一名法官,法槌起落间更需有杆秤来权衡。这是干警家属的廉洁寄语,也成了家风的承载和家庭处事的准则,滋润着干警作为职业法律人的担当。今年7月,朱启明获颁芜湖市“廉洁家庭”证书。

下一步,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政教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强化家风阵地建设为契机,探索清廉家庭建设与其他清廉载体建设有机结合,使家风建设紧跟时代、常创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