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庭审旁听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无为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月1日,无为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市纪委监委、公安局、20个乡镇及无为法院等130余名公职人员参加旁听,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378.jpg


此次旁听案件系一起贪污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谢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公款共计人民币44.16万元。随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的展开,庭审清晰地还原了被告人一步步沦为“阶下囚”的违法犯罪全过程。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真切感受法律的威严与公正,目睹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后果。

379.jpg
380.jpg
381.jpg
382.jpg


此次公开庭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为旁听人员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审促廉的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无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旁听庭审”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风气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