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人民法院恭祝您新春快乐!

发布日期:2024-02-09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玉兔辞旧春华启,金龙腾飞气象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无为市人民法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为法院事业辛勤付出的全体干警、默默奉献的干警家属、心系法院发展的退休老同志和曾经在我院工作的领导同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无为法院阔步前行、蓬勃发展的一年,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精诚团结、同心筑梦,拼搏努力、奋楫争先,书写了不负使命的崭新司法答卷。

这一年,我们实干笃行、砥砺奋进。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用最优质量、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实现公平正义,圆满完成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全年共化解各类案件纠纷 17901 件(含诉前解纷),其中新收案件13504件,审执结12490件,审判质效持续向好,核心指标态势良好。

这一年,我们能动司法、服务大局。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聚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诉源治理、诉调对接、司法建议多端发力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大格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无为;做实做优涉企审判,“执破融合”盘活闲置资产资源,依法护航新能源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重点工程推进,激发企业司法需求快速响应效能,创优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托“一月一机关”深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司法为民。以“如我在诉”情怀依法公正高效审结民事案件,民生保障有力量有温度,执行攻坚出实招见实效,涉诉信访解法结化心结,诉讼服务提效能增便利,办案普法接地气润民心,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殷切期盼,调解率居全市9家基层法院首位,执行标的到位金额8.75亿元,位居全市法院第一,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对法院工作满意度稳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筑牢忠诚、淬炼队伍。一体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红帆劲扬 天平护航”党建品牌,“青蓝结对·跟学培优”对标提能,专项奖惩办法激励赋能,队伍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动,获评“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先进法院”、芜湖市“青少年维权岗”、无为市“红旗党支部”、“共产党员示范岗”等集体荣誉,喜获全国法院系统2023 年度优秀案例分析三等奖、全省法院系统2023年百篇优秀案例二等奖及三等奖、全省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先进个人、芜湖市政法系统“群众满意基层政法干警”和“平安之星”、芜湖市“烟草打假工作先进个人”、“无为好人”、无为市“最美家庭”等个人荣誉。

濡须大地春风劲,扬帆逐浪正当时。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无为市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能动司法服务发展大局,以提质增效维护公平正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努力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顺遂安康,万事兴“龙”!


无为市人民法院

202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