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清廉正气——无为法院开展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作者:惠雅倩、郑雪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1日,无为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鲁平带队,院领导,各支部和各部门党员干警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

551.jpg  


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干警们首先驻足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紧接着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大展厅,现场通过图文展板、互动查询、场景还原、体验空间等形式,生动形象展示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一桩桩鲜活案例、一封封忏悔自书、一张张悔恨泪脸,让在场干警内心感受到强烈的冲击。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坚定了忠诚于党、恪守初心的理想信念。

 

552.jpg
     553.jpg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干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透过展馆内的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斑驳文物,仿佛置身渡江战役那段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感受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气魄,真切感悟“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


554.jpg

555.jpg

556.jpg

557.jpg

558.jpg

559.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锤炼坚强党性,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既是一段警醒灵魂的教育之旅,也是一场涤荡心灵的清风之旅,进一步激励干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忠实践行司法初心使命,为奋力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