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无为法院“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4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86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2417130523_副本.jpg
0M7A8570_副本.jpg



0M7A8618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10月24日下午,无为市法院在城区安德利购物中心广场举行“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让法官走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主动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邓甲楷,党组成员、副院长鲁平现场全程指导工作。

    活动中,来自立案、民事、刑事、执行等审判业务部门的7名法官耐心细致地为往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疑答惑等法律服务,并对有关情况进行登记,便于后期跟进反馈。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跨域立案、“中国移动微法院”及“解纷芜优”操作指南等展板,并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诉讼流程、诉讼风险、执行风险告知书、司法救助及典型案例等材料,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此外,活动中还邀请同心社区干部一同参与,协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活动期间,无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曾胜到场察看,对法院创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服务保障全市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予以赞许。

    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充分,群众参与度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赠送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在场居民和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市融媒体中心进行了跟踪报道。下一步,无为法院将持续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提供优质便捷司法服务,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